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老张说“二孩政策好”

usa.fjsen.com 2017-08-11 16:48:37  李育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这一段话精神,一下子传遍全国各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安溪县凤城镇某社区有一位姓张的退休老干部对党的全面放开两孩政策高兴地一口气说出了5个好,有利于家庭和谐好,有利于社会稳定好,有利于调衡性别比好, 有利于缓解人口老龄化好,有利于改革发展好!乐的所有听着马上立身鼓掌、叫喊好!好!以佩服的眼神给予点赞。

有利于家庭和谐,老张的老伴为了抱孙子,与儿子、儿媳妇闹翻了脸,吵吵闹闹不间断,家庭不和谐、不幸福,老张的儿子、儿媳妇听政府的话。居民户只能生一个,多生了,就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要缴纳社会抚养费的。今年6月,儿子、儿媳妇怀孕了,老张的老伴高兴的不得了,主动地靠近与儿子、儿媳妇搭腔说话了,母子、婆媳俩有说有笑的,一家人乐融融的,彰显了家庭和谐的氛围。

有利于社会稳定,老张向大家讲了一段小故事,20多年前,他老家桃舟乡有一位堂兄想抱一个儿子,托别人去了。时过一年多,如愿以偿的买到了一个儿子。3年后,派出所找上门来了,警察把辛辛苦苦培养长大的孩子连同他一起带走。到了派出所后,他一切都明白了,这孩子是从四川省偷抱来的,孩子的生母为了找自己的孩子,走遍大半个中国,3年期间,孩子的父亲没有心思干活被厂里开除,爷爷奶奶左盼右盼的,整天以泪洗脸,年轻漂亮的母亲成了脸黄肌瘦的街头要饭人,一个美好的家庭不成样子,太悲惨了。抱孩子卖给他的是一个人贩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他自己也触犯了法,被派出所扣留关押7天接受教育。现在好了,想抱养孩子的人少了,社会安宁稳定了。

有利于调衡性别比,我们安溪县人受传统观念影响,重男轻女特别突出,导致性别比严重失衡。男女比例失调:对未来社会的良性稳定运行、社会伦理道德体系会造成一定冲击。如婚配失当、人口拐卖、性行为错乱等,影响和谐社会的构建尤其是婚姻的稳定。近十年来,县委、县政府花了好大力气进行整治,省、市也帮助咱们县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二孩政策出台,就有利于调衡性别比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