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流感病例呈下降趋势 未监测到毒株变异

usa.fjsen.com 2017-08-11 09:04:30  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近期,香港流感疫情的相关消息引起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当前我省流感水平呈下降趋势,未监测到毒株变异。

监测数据显示,我省今年流感流行情况与近年相似,相比2016年同期报告病例数下降29.1%,无死亡病例。全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人数的比例从5月起呈现缓慢上升趋势,7月达高峰,目前已呈下降趋势。

我省6月~8月,以A(H3N2)流感流行为主,与南方省份流行型别一致。此次流行高峰出现在7月24日~30日,目前流感活动呈下降趋势,预计8月中下旬将回到基本水平。截至目前,全省未监测到A(H3N2)流感病毒中发生类似香港流行的病毒变异。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办法。我市每年流感疫苗的接种时间为10月,今年最快9月就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除了接种疫苗外,保持充足的睡眠、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去人多拥挤场所、加强体育锻炼、远离流感患者等都是有效的预防流感手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喉痛等症状,不宜自行服药,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