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5地已订购宫颈癌疫苗 每支约727元超过25岁也能打

usa.fjsen.com 2017-08-11 08:58:57  姚璐莹、兰志飞、余杉芳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专家:超过25岁也能打 女性应注意生理卫生

“听说这个疫苗限制9-25岁接种,我希望疫苗能够尽快上市,这样我还能赶在有效年龄段内接种。”25岁的曾女士说,自己本来有前往香港接种疫苗的打算,现在听说福州即将开放接种,她非常期待。

那么是不是25岁以上就不能接种HPV疫苗了呢?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主任医师孙蓬明告诉记者,25岁只是一个推荐接种年龄范围,越早注射保护效果越好。当然,HPV疫苗对25岁以上人群仍有较好的保护效果,特别在发生性行为前接种则效果最佳。

“接种疫苗之后,仍然需要定期筛查,接种疫苗只是第一道防线,最重要的仍然是自我防护。”孙蓬明医生建议,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接种HPV疫苗对预防疾病确实有好处,但女性还应当注意生理卫生,性关系复杂、过早性行为、特殊的性姿势、吸烟等行为均会增加HPV病毒感染的几率。

科普

HPV疫苗,民间又称之为“宫颈癌疫苗”,该疫苗可以防止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实际上,HPV疫苗不仅能预防宫颈癌,甚至还可以预防因HPV感染导致的肛门癌、阴道癌、外阴癌、口咽部位的癌症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