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5地已订购宫颈癌疫苗 每支约727元超过25岁也能打

usa.fjsen.com 2017-08-11 08:58:57  姚璐莹、兰志飞、余杉芳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8月10日电(姚璐莹 兰志飞余杉芳)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进入福建了!首位接种者是一位在校女生。

8日,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20岁的女大学生小黄接种疫苗。目前,福建其他县(市、区)疫苗具体的到货时间还未确定,预计8月中下旬可以到货,最迟在8月底开放接种。

对于可以在家门口接种HPV疫苗,市民们有什么看法?本网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不少市民表示,最近从新闻里得知HPV疫苗进入福建,非常期待能够就近接种疫苗。

疫苗全程三支 接种完花费超2千元

宫颈癌发病率在中国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2位,仅次于乳腺癌。过去,部分市民前往香港接种HPV疫苗,3剂价格在3000元左右,价格不菲还费时费力。如今,福建已经完成其中一种HPV疫苗的招标,该疫苗名为“希瑞适”,属于宫颈癌二价疫苗,市民可以自愿接种。

据福州市台江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希瑞适疫苗的中标价格是每支580元,由于涉及运输费、冷链管理费、接种服务费等,最后接种价格大约为一支727元左右。据悉,在完成招标的各省份,希瑞适疫苗均被列入自愿自费接种的2类疫苗,可以在各地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希瑞适疫苗将分3次完成接种,接种程序为“0-1-6”,即首针打完之后相隔1个月打第二针,首针打完之后相隔6个月再打第三针,全部接种完毕需半年时间。

据初步统计,福建省已有福州、厦门、泉州、莆田、三明等五地订购疫苗。(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