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18家医院可异地就医 住院医疗费直接联网结算

usa.fjsen.com 2017-08-11 08:55:44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跨省异地就医需要带啥凭证?

跨省异地就医必须持社保卡就医。社保卡是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惟一凭证。

需要强调的是,参保人员首次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时,需要检查社保卡是否能够正常跨省异地就医,以确保参保人员跨省能够正常就医。厦门市社会保障卡上一般标注“卡号、保险号、身份证”,早期制发的卡号以35020开头的厦门市社保卡,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无法识别,这部分参保人如需跨省异地就医,需要重新换卡方能使用,但在省内就医无需换卡;卡号以“D”开头的厦门市社保卡不管是省内还是省外就医均无需换卡。

哪些医疗机构支持异地就医结算?

并不是所有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都支持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参保人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查询已开通业务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参保人员的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和登记备案信息等。

跨省异地就医执行哪里的政策?

异地参保人员来厦门直接结算就医纳入厦门市统一监管,执行厦门市相关就医流程和管理规范。

参保人员在厦门市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住院医疗费用,执行厦门市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的报销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