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清流县总医院举办预防医药购销领域职务犯罪教育讲座

usa.fjsen.com 2017-08-10 16:51:12  葛立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立卿)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医院党员、干部职工法纪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有效预防职务犯罪行为发生。8月9日,清流县人民检察院、清流县总医院联合开展预防医药购销领域职务犯罪教育讲座。清流县中医院党支部党员、中层以上、重点科室负责人约30余人参加。会场设在清流县总医院多功能学术厅。会议由总医院黄德辉副院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以真实案例为素材拍摄的《折翅的天使》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

随后,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预防办主任吴永春同志进行了《把握底线、廉洁从医》的主题讲座。吴主任就我国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职务犯罪的相关知识及案例、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 重点介绍了当今出现职务犯罪的情况,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近几年国内及我县职务犯罪的案例。通过分析具体案例呈现出的特征,还重点对医务人员职务犯罪的原因作了深入阐述,明确指出医院日常工作中,医药、设备、物资采购等都是职务犯罪的易发环节,并多次强调职务犯罪不但给国家、集体造成巨大的经济和财产损失,还会令个人的事业发展、人身自由等方面付出沉重的代价。

通过开展此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再一次为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不断提高反腐倡廉自觉性,远离腐败和职务犯罪,为构建和谐医院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