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邵武市突击抽检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

usa.fjsen.com 2017-08-09 17:34:22  唐琳 华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琳 华妹)为进一步加强邵武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管理,严防不合格消毒餐饮具流入餐桌,8月7日,邵武市卫计局组织卫生执法人员深入我市终结消毒餐具配送中心和乐尔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两家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此次抽检,通过现场随机对两家餐饮具消毒单位各10套包装完整的大小碗、盘子、调羹、酒杯和9双筷子等集中消毒餐饮具样品进行了卫生指标检验。从现场卫生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我市两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能够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消毒管理办法》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和经营。同时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及时给予卫生专业技术指导,并现场下达了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还与企业签订《卫生安全责任书》。

今后市卫计局将加强与市场监督部门的协调,健全信息通报制度,形成监管合力,增加对集中消毒后的餐饮具“双随机”监督检查频次,确保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的餐饮具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