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6个月后母乳就没营养了?母乳喂养误区解答在这里

usa.fjsen.com 2017-08-09 10:26:56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误区三

奶水多少是天生的,后天无法改变?

解答

有自信和勤吸吮是实现母乳喂养的关键

市民林女士提到,孩子出生后,在喝母乳时总是会急躁地哭,家人和自己都觉得是奶水不够,宝宝吃不饱所以痛哭。她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给宝宝改吃奶粉。

对此,林颖表示,不少育儿家庭都存在这个误区,觉得新生儿吃奶时哭是因为妈妈奶水不够,于是赶紧喂奶粉。其实,奶水多少并不是天生的,后天的努力能够改变奶水的多少和质量。妈妈树立信心,拥有坚定的信念,是成功做到母乳喂养的关键。“乳汁是越吸越多的,妈妈要勤奋一些,坚持多给孩子吸吮,不要因为累或者孩子哭闹而放弃,尤其是晚上应坚持给孩子吃母乳。”林颖说,乳汁的产生是泌乳素和射乳反射共同作用的结果,泌乳素在睡眠1小时内浓度迅速提高,清晨三四点时血清泌乳素分泌浓度是中午的一倍。

此外,林颖提醒,若妈妈需外出或上班,也应坚持母乳喂养。最好每天哺乳不少于3次,外出或上班时挤出母乳,以保持母乳的分泌量。母乳过多时,可挤出后保存在冰箱或冰包,食用前用温水加热至40℃左右即可喂食。在炎热的天气,挤出后冷藏的时间不应该超过6小时。(记者吴宁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