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沙县南阳乡三举措加强“两非”打击力度

usa.fjsen.com 2017-08-08 18:06:14  郑克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克栋)今年来,南阳乡始终将打击“两非”行动作为计生工作重点来抓,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开展打击“两非”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组建打击“两非”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乡“两非”案件的查处工作,定期召开“两非”工作会议,明确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并把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纳入目标管理责任。

加大宣传倡导。利用乡、村两级宣传栏为主要阵地,通过宣传单、横幅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禁止“两非”的法律法规,大力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同时,结合免费优生优育检查工作,宣传终止妊娠的社会危害,为打击“两非”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过程监管。把夯实基础管理,完善监管制度作为关键环节,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抓住再生育对象这一重点人群,加大孕情跟踪力度,强化孕产期全程服务管理,从源头上防范“两非”行为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