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安溪县“三个加强”彰显“两非”新成果

usa.fjsen.com 2017-08-08 17:56:25  李育锦、陈艳顺、郭桂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艳顺、郭桂春)今年来,安溪县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执行了泉州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要点》和泉州市《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逐个攻坚,特别是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源头监管等方面的“三个加强”,彰显了打击“两非”工作取得的新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在打击“两非”工作中,安溪县委、县政府及时的对县打击“两非”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充实,县委把新调入分管卫计工作的副书记及时调整为组长。同时,对县打击“两非”专案组的成员也进行了调整充实,县政法委副书记担任组长,从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5名业务精、作风正的骨干,组建高素质、强有力的专案队伍,实行集中办公,专人专用,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为了让乡镇更明确打击“两非”工作的目标、重点、任务及措施,县制定下发了《安溪县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加强对计划生育技术的规范管理,强化部门职责,推动综合治理,依法打击“两非”等违法行为,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两非”专项工作检查的通知》,使乡镇、部门形成有组织结构、有专人具体抓,工作有落实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

为达到教育效果,安溪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各种宣传阵地、调动各方通讯员的积极性,大造舆论氛围。今年来,多次利用安溪县政府文化广场、中国茶都交易大厅和各乡镇等单位的大型LED电子屏幕,进行常态化播放禁止“两非”的宣传标语,在乡镇政府、街道、医院等醒目位置粉刷禁止“两非”的宣传标语,印制30多万份宣传品分发到各家各户。魁斗、长坑、蓝田、祥华等乡镇积极主动的组织卫计、协会干部职工和中心户(协会小组长)定期入户开展宣传访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政策,了解情况;组织通讯员在中国人口报、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安溪电视台、安溪报、微信公众号等上投稿进行宣传报道,在公开场合曝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在乡镇、村公开栏上公开曝光 “两非”典型案例。同时,公布举报有奖制度,大力宣传禁止“两非”有关法律法规和“两非”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组织各级卫生计生服务人员、卫生医务人员,特别是B超和妇产科人员,到法院旁听“两非”案件宣判大会。不定期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