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福鼎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启动

usa.fjsen.com 2017-08-07 17:35:22  林 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 玮)为进一步普及福鼎市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等知识与技能,加强福鼎市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更好地落实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6日上午,福鼎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局联合在市医院开展以“推广应急救护,建设‘健康福建’”为主题的启动仪式活动,活动邀请福鼎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讲师,为在场150多名医疗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市卫计局副局长张承聪、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琨及市医院院长李桂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突出重点内容,以现场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和创伤包扎等急救技能为主,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救护意识,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大力推广应用“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APP”,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客户端,通过线上线下,多方面提高“六进”工作的吸引力。各级领导加强与医疗人员沟通协调和工作指导,上下齐动,全面确保应急救护知识“六进”工作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到场人员讲授了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应急操作等急救知识,以视觉、听觉、触觉让学员全方位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现场形成浓烈的学习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据悉,福鼎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多次开展相关应急救护活动,旨在提高福鼎市各相关工作人员在救护上的专业急救技能、临场发挥等,开展应急救护工作,不仅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和传统业务,也是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