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魁斗镇举办“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usa.fjsen.com 2017-08-07 17:21:44  李育锦 郭桂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 郭桂春)8月2日,安溪县魁斗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联合在魁斗卫生院三楼大小会议室里举办“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镇党委分管卫计工作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郭桂春和镇卫计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及流动人口、村民群众60多人到会听了课。

镇计生协会会长郭桂春组织大家学习了《“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和关于《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文件,告诉大家,镇党委、政府要保障流动人口公平享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精准、有效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提升。镇卫生院医生给大家讲了《合理膳食的原则》、《如何做好居室环境卫生》、《怎样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等健康知识。最后,医生送大家一把金钥匙,健康行为提醒您:少烟多茶,少酒多水,少盐多醋,少油多奶;少肉多菜,少糖多果,少精多粗,少食多嚼;少衣多浴,少药多炼,少车多步,少停多动;少言多行,少烦多眠,少欲多施,少怒多笑。医生还回答了群众的咨询。由于医生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听得懂、学得进,提高了对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的认识。

据悉,今年来,魁斗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还多次联合到各村(场)、流动人口集中的居住地举办“健康讲座”和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同时,还帮助各村(场)建立健康档案,常年跟踪服务,得到了广大村民和流动人口的高度点赞。

安溪县魁斗镇卫生院医生向参与听课的流动人口、镇村有关的干部职工、村民群众讲保健知识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