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上青乡采取措施提高计生管理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7-08-07 17:03:05  邹泰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泰昇)上青乡采取六措施,逐步提高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

开展经常性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一是做好阵地宣传,加强村“三位一体”阵地建设,规范村计生服务室、协会活动室、人口学校,完善村务公开栏;二是做好载体宣传,采取制作宣传栏、播放录音等方式大力宣传当前计生政策;三是做好宣传品入户宣传,将上级计生部门印发的各种计划生育资料及时发放到户;四是做好面对面宣传,村计生专干经常入户和育龄群众开展谈话,宣传计生法律法规,传授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

及时准确上报各种数据和信息。一是及时掌握本村的新婚、怀孕、生育、避孕节育等各种信息,按月做好村级计划生育报告单,及时上报乡计生办;二是准确掌握本村育龄妇女人数、节育措施落实情况、流动人口变更状况等数据,按要求做好登记和上报工作。

督促落实孕检和避孕节育措施。动员有生育意愿的夫妇按时参加孕检,按要求进行产后查访、避孕药具发放工作,减少意外怀孕。及时督促育龄群众落实长效节育措施。

依法管理流动人口。随时掌握本村流动人口信息,督促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督促外出流动人口按时寄回孕检证明。控制流动人口违法生育。

准确确认奖扶对象。加大奖扶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按政策条件筛查、确定对象。做好村级评议、公示、审核和申报工作,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使确认准确率达100%,使国家的计划生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实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争取村两委对计生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组织协会会员开展活动,重点落实联系人包干责任制,发动群众协助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充分运用村民自治章程,引导群众增强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共同推进计划生育“村民自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