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本月重点预防手足口病和流感

usa.fjsen.com 2017-08-07 10:19:20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疾控中心近日提示,进入8月,厦门本地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水痘、流行性感冒、猩红热和恙虫病;重点预防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输入性疫情,以及中暑、溺水等。

厦门市近期疾病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显示,近期厦门市手足口病病原中EV71所占的比重较高,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明显,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近期除了做好手足口病预防工作外,还应观察患儿病情变化,尤其是3岁以下的患者,有可能在短期内发展为危重病例。

目前,各类学校已进入假期,但厦门市仍报告较多水痘散发病例,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水痘传染性强,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染,容易在学校、幼托机构等人群聚集单位出现,应注意预防。

同时,厦门市流感发病已进入高峰期,流感样病例数、流感确诊病人数均较前月出现明显增加。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和甲型H1N1等流感病毒,市民应注意预防。(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