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领导慰问我省国医大师及全国名中医

usa.fjsen.com 2017-08-05 08:57:1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朱淑芳主任慰问国医大师杨春波

朱淑芳主任、阮诗玮副主任慰问国医大师杨春波

“杨老,您好!最近身体可好,祝贺您啊。”8月2日下午,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来到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看望国医大师杨春波,一看到杨老就紧紧握住杨老的手,向他表示祝贺。

当天,朱淑芳主任和阮诗玮副主任带领委中医处干部以及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登门看望慰问我省首位国医大师杨春波、首届全国名中医陈民藩、吴熙等老专家,传达省委尤权书记获悉他们当选后作出的指示,并转达省长于伟国和副省长杨贤金的祝贺和问候。

每到一处,朱淑芳主任和阮诗玮副主任与老专家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家们中医学术发展传承现状以及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当前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我省深化医改取得的成效,以及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对专家们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朱淑芳表示,获悉我省中医专家获此殊荣,尤权书记第一时间指出,这是福建省的历史性突破,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这不仅代表专家们自身的荣誉,更是标志着我省中医服务能力迈上更高层次。在《中医药法》7月正式实施之际,全省卫生计生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库保护好,传承好。要广泛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宣传国医大师和名中医等老中医药专家“以人为本,悬壶济世”“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价值追求,树立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朱淑芳还向专家们介绍了近期我省医改重点工作,卫生与健康补短板的项目。特别介绍了实施中医固本工程,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名医、名科、名院、名药,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医药全面发展情况。希望老专家们能够继续传承授业解惑,为我省培养更多的学术传承人,同时发挥名老中医专家学科特色,主动与国内有优势的中医院对接,合作共建创“双高”,提升我省中医院在全国的影响力。

杨春波等名老中医表示,能获此荣誉,是各级领导关心、爱护的结果,是全省中医同仁的爱戴。虽然自身年龄大了,但还要继续努力,培养传承骨干,在省卫计委领导下,和省内中医名家一起,总结探讨闽派中医特色和优势,把闽派中医药传承好,发扬光大。专家们还提议,为回报全省人民的厚爱,愿意与弟子们下到基层,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将中医药实用、有效的技术知识传授给基层一线的中医师们,造福全省百姓。(委中医处、福建卫生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