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市政府等6家地区和单位在全省卫生和健康大会作交流发言

usa.fjsen.com 2017-08-05 08:53:29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上午,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在福州召开。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快补齐卫生与健康发展短板工作。副省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主持。会上,三明市政府、龙岩市政府、厦门市卫生计生委、福建省立医院、长汀县政府、福清市政府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医改办主任张元明作题为《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 朝着全面健康再出发》的报告。他介绍,三明市在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改革新路径,以组建紧密型医联体为载体,以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切入点,推行“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群众就医更加便利、基金运行更加平稳、医生下基层更加积极。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三明市的做法主要体现在“两个建立”和“两项改革”上: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推动分级诊疗落实;建立市县帮扶机制,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建立医保支付纽带,推动服务导向转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合力形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