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执着守护群众健康

usa.fjsen.com 2017-08-02 16:39:44  林月云、张淑贞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月云、张淑贞)云霄县列屿镇卫生院防疫组长汤金盛从事一线疾病预防控制23年,他凭着真挚而执着的信念,扎根基层,淡泊名利,以保障百姓健康为己任,一心扑在疾病预防事业上,以一个普通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他对待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儿童都像是自己的孩子,对家长的询问总是耐心细致的解释,不厌其烦,每个月的健康教育活动,他一点都不马虎,利用广播、发放通知单等形式做到家喻户晓。他坚持每月到工地、厂区去收集流动人口儿童情况,做好免疫规划管理;坚持每月收集新生儿情况,及时建立儿童预防接种卡和跟踪接种;坚持每月做好儿童迁入、迁出跟踪,及时通知抓好疫苗查漏补种,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汤金盛对群众有深厚的感情,遇到前来办事咨询的群众,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告知、解释。疾病检查这块大多是年老体弱的病人,汤金盛总是会记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有时候复检时间到了,哪家大爷大妈忘记来了,他都会及时打电话告知,不方便的还会开车上门去接他来疾控中心检查、拿药。

汤金盛还坚持不断的学习,他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养的重要途径,还在“老带新”的工作上也做的有声有色。他积极组织本单位医生、护士、乡村医生,尤其是新进的医生护士,定期开展法定传染病防治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执医水平。他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大哥”、“好师傅”。并获得由云霄县文明办举行的2017年第二届云霄县道德模范评选“敬业奉献”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