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光泽县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健康饮水保驾护航

usa.fjsen.com 2017-08-02 15:42:0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光泽县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管,规范我县净水器市场,结合日前收到的《南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全市安装使用捐赠净水机情况调查的函》中发现的问题,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光泽县民政局于7月25日-7月26日,对我县部分乡镇敬老院安装的净水器进行认真细致的监督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

检查中发现,光泽县在“健康饮水进万家”公益活动中共接收广州吉力大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捐赠的PU-UF767皇鼎牌净水机35台。存在以下问题:1、同一产品的制造商和监制公司不相同;2、净水机外包装箱上的标签,与厂家提供给市民政局的卫生许可批件文号不符;3、净水器的滤芯级别与卫生许可批件标注的不符。

目前,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已敦促县民政局立即通知相关下属部门停止“健康饮水进万家”活动,原已安装的饮水机立即停止使用,未安装的地区停止安装。下一步,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跟进“健康饮水进万家”活动停止的后续情况及已安装净水器的部分敬老院净水器停止使用情况。同时,以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在涉水产品卫生监督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日常工作中对生产、销售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的单位监督检查,做到对涉水产品市场常态有效的监督管理。(光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