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金龙街道打造流动人口早期教育示范基地

usa.fjsen.com 2017-08-01 17:01:44  李剑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近日,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计生协会依托古店社区,联合新艺幼儿园、金龙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流动人口早期教育示范基地,解决了流动人口0-3岁子女学前教育的空白。

营造宣传氛围。在社区内设立流动人口健康早期教育儿广场,依托新艺幼儿园设立早教大讲堂和健康服务室,每天为流动人口子女提供免费体温测试,定期为流动人口子女提供防疫提醒和开展健康检查。

打造品牌服务。依托卫计宣传日为流动人口开展0-3岁营养与健康知识培训,不定期开展为婴幼儿做按摩、换尿布等亲子活动;依托端午、元宵等民俗人口文化节邀请流动人口育儿家庭参加本地包粽子、做汤圆等民俗人口文化活动,加速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每年开展《好爸爸、好妈妈》评选活动,提高流动人口育儿知识。

完善保障体系。制定婴幼儿应急保障措施,联合江南医院定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在假期来临期间组织流动人口育儿家庭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暑期留守儿童第三课堂和下午四点钟课堂等服务,组建微信群让流动人口家长及时了解子女信息,免去流动人口父母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