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昭阳街道公太社区“均等化服务”情暖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8-01 16:50:5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邵武市昭阳街道公太社区作为老城区,流动人口日益增多且往来频繁。数据显示,2017年7月公太社区的流入人口590人,占比整个社区总人口的10.7%,应是邵武流动人口较多的大社区了。

为让流动人口能够安心稳定地工作和生活,近日,公太社区携手昭阳街道卫计办组织开展了以“均等化服务情暖流动人口 助力四比六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本辖区内大力宣传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计生办工作人员和公太社区计生专干针对长期居住在本辖区的外来人口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对流动人口所从事的行业和0—6岁流动儿童管理数量、流动人口孕产妇数量等进行了入户走访和摸底统计。在走访过程中,大力宣传流动人口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指导和帮助已生育的妇女免费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积极将均等化服务等相关政策对外来人口进行了详细解释,让每一位外来人口了解自身应享有的权利和应负的义务。

一个城市给予人们的归属感往往在于细节的关怀,实行均等化服务为公太社区提升城市温度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渠道,增强了流动人口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流动人口切实感受到“同等的关爱,同等的呵护”,真正做到了社区与“我”心连心。(昭阳街道公太社区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