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陈晓春副主任出席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论坛:“以人为本”应体现在医院管理的各个方面

usa.fjsen.com 2017-08-01 16:20:02  邓剑云 来源:福建卫生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办发布的《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在医疗界引发关注。其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是一大亮点。

  7月28日-29日,北京协和医院与福建省立医院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论坛在省立医院召开。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以人为本”应体现在医院管理的各个方面

  陈晓春副主任表示,去年9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签订了省部合作共建协议,在全省实施医疗“创双高”建设,这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立足福建实际,着眼补足医疗短板,加快推进健康福建建设所做出的重大决策。要求3所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属(管)高水平医院建立一对一合作共建关系的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标国家顶尖医院,查找差距、列出学习清单、逐一落实,全方位学习国家高水平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同时加强合作双方的合作交流,增进人文关怀,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陈晓春副主任提出,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是医院建设的基石,“以人为本”价值观的心态文化应融入医院各个角落、体现在医院管理的各个方面。他表示,此次各位专家专程前来传经送宝,为我省医院近距离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我省各医院行政管理人员虚心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将取来的“真经”运用到实践中,提升我省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