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漳州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7-08-01 10:08:51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月31日,市长、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长刘远主持召开全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十三五”全国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今年人口计生目标任务和相关工作。

  刘远对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进一步把握大局,创新举措,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计划生育“一票否决”“三不变”,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服务转型不止步,主动适应人口发展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着力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转变,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让生育登记服务更省心、妇幼健康服务更贴心、家庭发展服务更暖心。要强化综合治理不松懈,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严控政策外多孩生育,深化出生性别比综合治理,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要夯实基层基础不削弱,加强工作研究,稳定和加强基层工作队伍,重视计生协会工作,实现计生工作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

  市领导阮开森、李珊珊、兰万安、林俊山,市计生协会会长黄浦江,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