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流动人口协会延伸计生家庭服务新机制

usa.fjsen.com 2017-07-31 16:09:54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计生协创新服务手段,将计生管理服务重心向外转移,平台向家庭、企业和育龄妇女流入地一线延伸,建立计生、婚育专家跟踪服务机制,使计生国策宣传、优生优育服务等与计生家庭实现“零距离”对接。

依托协会提高工作水平。在建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档案的基础上,加强同流出人口聚集地的联系,通过建立流出计生协会加强对流出人口的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发挥协会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帮助协会会员解决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依托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建立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双向区域协作机制,与流出人口集中地计生部门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双向区域协作协议书,加强网络、平台信息沟通,促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的“无缝隙”对接。

依托专家开展计生关怀。建立专家帮扶机制,思明区妇幼保健院与卫生部门联合组建计生专家服务队,经常性的进驻流动人口聚集地,定期不定期对育龄群众开展健康检查,对查处疾病的育龄群众提出治疗建议意见,现场为婚育对象释疑解难,对重点孕育服务对象实行结对计生关怀跟踪服务,让广大孕育人群享受到温馨、和谐的计生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