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闽已进入夏季流感高发季节 专家:空调是传播流感“罪魁祸首”

usa.fjsen.com 2017-07-28 08:57: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闽已进入夏季流感高发季节

福建省疾控中心公布的7月最新流感疫情报告显示,7月以来,我省流感病毒检出率急剧上升,当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大热天的流感为何也这么“嚣张”?省疾控专家指出,除了夏天气温高抵抗力下降,导致人易患流感,同时,空调是传播流感的“罪魁祸首”。

闽进入夏季流感高发期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从历年流感监测情况来看,我国的南北方流感流行是不一致的。通常,北方省份流感流行主要发生在冬春季节,而南方省份和地区流感流行会呈现冬春季和夏季流行两个高峰,夏季流感流行强度略低于冬春季节。

福建省属于我国南方省份,流感流行除冬春季流行高峰外,还存在夏季流行高峰,主要出现在7月左右,一般将持续1-2个月。

根据福建省流感样病例报告监测情况显示,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报告数从5月份起,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

今年7月份,我省流感样病例报告数略高于2014-2016年往年同期水平。从流感病原学监测来看,7月我省流感病毒检出率急剧上升,进入流行季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流行水平低于2014-2015年同期,高于2016年同期。

“市民不要过于紧张。目前我省流感疫情处于散发态势,也未出现流感死亡病例,流感疫情态势平稳,病原学监测结果亦未发现明显病毒变异情况。”谢忠杭表示,目前,我省主要以甲型H3N2亚型流感流行为主,与我国其他南方省份和地区流感流行型别一致。

空调成夏季流感传播“罪魁祸首”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呼吸科门诊中感冒病人并不少见。

天气这么热,居然还这么多人中招,得了感冒?这是不少感冒患者都有的困惑。

对此,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科副主任医师谢剑锋介绍,流感在夏季流行主要是因为气温高,导致人体体力消耗较大、出汗过多,机体抵抗力下降,因此就容易患上流感。另外,长期的空调密闭环境也有利于流感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