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连续“桑拿天” 老人儿童需谨防“高温病”

usa.fjsen.com 2017-07-27 10:44:35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尝到了“桑拿天”的滋味。记者了解到,各医院中暑患者增多。医生提醒,老人和小孩发生中暑的几率较高,应注意预防。

昨日,在福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大厅,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就医。“天气一热,很多体质较弱的孩子就容易生病。”福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黄国辉介绍,接收的患儿七成以上有发烧症状,此外,疱疹性咽峡炎患儿也占了不少。

“主要是高温天气下,许多小孩贪凉,过量吃冷饮、游泳、吹空调导致发热感冒,有的孩子甚至因反复感冒诱发支气管炎、肺炎。”黄国辉建议,夏天空调温度不要太低,27℃~28℃为宜,并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要让孩子受凉,避免暴露在风口下。经常通风也很有必要,还要适量加强户外运动。

此外,医生提醒,由于天热,人体大量出汗,而老年人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家人要多关心和询问,减少外出,在室内也要做好降温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