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龙门镇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26 17:09:04  李育锦 梁金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 梁金河)盛夏七月,骄阳似火。7月7日下午,安溪县龙门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卫生院联合在繁华大街龙门镇文化广场开展“纪念2017年‘7·11’第28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唱响“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 主旋律,吸引了200多名周边几个村村民、公司工厂流动人口和上街群众的踊跃参与。

下午3点,龙门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干部职工就到场设台摆位,拉起彩拱、横幅和排放宣传展板,在桌子上摆放宣传单、宣传资料、各种避孕药具、药品。卫生院几位医生护士在院长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现场开始向前来看病的群众把脉断病。抽调人员组成进村入户宣传小分队也开始工作。

在下午短短2个小时里,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干部职工和龙门村计生协会志愿者积极向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发放“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等的宣传单、宣传资料和各种避孕药具,与流动人口、村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世界人口日主题、流动人口健康问题、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文明婚育观念等等。医生护士们热情地为前来的流动人口人员、村民群众看病、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活动场面十分活跃。

通过半天的宣传义诊活动,首先,使参加活动的流动人口、村民们知晓今年世界人口日宣传主题,身体有病得到及时的简易检查;其次,推进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增强流动人口家庭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的意识;第三,营造了关注、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关怀流动人口婚姻生育的社会氛围,促进流动人口健康和家庭发展,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提升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统计,本次活动推出展板15块,发放宣传单1000多张,避孕药具300多盒,回答群众咨询160多人次,开展义诊看病、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120多人次。

龙门镇卫计干部向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发放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单、医生为群众看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