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漳平实现医保报销“一站式”服务

usa.fjsen.com 2017-07-26 10:04:37  唐亚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25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朱金钗 陈新华)日前,龙岩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漳平管理部在龙岩各县市率先实现窗口入驻漳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办公。今年6月,漳平市正式挂牌成立“龙岩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漳平管理部”,实现了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医保“三保合一”。

据了解, 以往办理医保报销往往需要跑多个单位,提交多次材料,可谓费心费力。为了根本性地解决这一问题,漳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便捷高效、便民利民,一站式服务”的原则,在民政、总工会、原新农合等部门已经入驻的基础上,积极协调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等相关业务进驻中心。

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已形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职工医疗互助等涉及医保报销等9项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在龙岩市率先实现群众医疗保障报销“一站式”服务。办事群众只需在行政服务中心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就可以办理各种报销业务,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医疗报销时间长、流程复杂、多部门跑等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行政服务中心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2422件,为群众发放医疗补偿款4445.4万元,提前办结率10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