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关爱“失独家庭” 构建和谐计生

usa.fjsen.com 2017-07-25 15:30:2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帮助“失独”家庭走出困境,直面人生,乐观生活,嘉莲街道计生协积极从精神、物质、生活、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关心关爱“失独”家庭,打造和谐计生。

开展关爱服务。对那些有生育意愿尚有生育能力且又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夫妻,积极为其办理再生育审批手续,对有些因身体、年龄的原因不宜再生育,希望收养子女的夫妻,在遵循《收养法》的前提下,积极为其办理收养手续。

实施帮扶救助。将失独家庭纳入“生育关怀”范围,在中国传统节日走访慰问;计生工作人员为“失独”父母建立健康档案,发放联系卡,定期为他们提供常规体检和相关疾病咨询指导服务;协调人社等部门积极寻求各种就业渠道,满足各年龄阶段“失独家庭”就业需求,并鼓励“失独家庭”自主创业。

提供精神慰籍。采取系列举措,慰藉“失独家庭”,建立“失独家庭”包保机制。由一名计生协会员和一名社区计生干部包保一个“失独家庭”,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经常性地上门谈心,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帮助他们重树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落实政策关怀。民政部门将困难“失独”家庭优先纳入低保对象,街道计生协及社区在重大节日期间上门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等 。

营造社会关爱氛围。充分利用各种阵地和各种方式,深入宣传“失独”家庭各项优先优惠政策,使“失独”家庭应享尽享,不错不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