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暑期又现“割包皮”热 医生提醒:并非所有男性都应割

usa.fjsen.com 2017-07-25 10:21:42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刘蓉实习生陈灵卉通讯员李琪彬)又到暑期,厦门市中医院泌尿外科的门诊量激增,其中有过半患者是为包皮手术而来的,一天最多能达八至九例。该科医生提醒,近年不少家长受外界宣传的影响,认为小孩都要割包皮,而且一定要尽早割。事实上,包皮是不是需要割,有严格的手术指征,应由专科医师严格辨别后再进行。

包皮环切术是指将阴茎上面多余的包皮进行切除,手术后使阴茎头自然显露出来。近日,厦门中医院泌尿外科接诊了一位“被误割”的七岁男童,“觉得孩子有点包茎就带他去割了包皮,割完之后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男童的家长焦急地说,“结果去公园散步时,跟同龄的小孩一比较才发现自家孩子的阴茎短小,外观丑陋。”

厦门中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傅强指出,实际上,该男童属隐匿性阴茎,即先天性阴茎短小,阴茎皮肤短缺,仔细检查才发现隐匿性阴茎的包皮内空虚,似山丘样,极易被误诊为包茎。而男孩由于是到非正规医院进行的手术,医生误把隐匿性阴茎当包茎割了包皮,使他的阴茎皮肤更为短缺,导致阴茎短小、丑陋,只能缩藏于体内。可惜的是,即使通过修复手术,男童的阴茎想要恢复到正常长度和外观也存在一定的难度。

十岁是最佳年龄 生理性包茎不用焦虑

什么情况才需要割包皮?傅强解释,一般来说,出现这三种情况才需要到医院割包皮:其一,男孩到了学龄前包皮仍不能翻起,仍是包茎的情况,可以考虑手术;其二,反复包皮龟头炎,也需要割掉包皮;其三,于成年人来说,在勃起状态龟头依然被包裹则需要手术。当然,也有部分患者由于美容需求,对自身生殖器的外观不满意,也可以进行手术。

在年龄上来看,十周岁左右是割包皮的最佳年龄。一方面,如果孩子太小,身体较弱,配合较差,术后也存在护理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小孩子存在生理性包茎是极为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男孩的包皮口会逐渐变大,会自行向上退缩显露阴茎头,就不存在包茎的问题,也不需要割包皮。因此,家长没必要过早焦虑。

手术已预约到八月下旬 术后护理关键是保持干燥

目前,中医院泌尿外科割包皮的手术已经预约到了八月下旬,一天最多可接诊八九例,中山医院和第一医院的泌尿外科、儿外科接诊割包皮的例数甚至更多。这是因为在假期,孩子们有较长的时间可以进行术后护理和修整。

傅强强调,包皮术后护理中最重要就是保持干燥,术后一周再碰水。尽量穿着宽松;家长及时关照孩子,避免剧烈活动,如游泳、爬山、跑步等;清淡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多饮水,可以帮助尽早恢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