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泰县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和抽检

usa.fjsen.com 2017-07-24 18:31:0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规范永泰县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保障群众日常的餐饮具卫生安全。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持证的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每季度一次的卫生监督检查和抽检。

卫生监督员重点从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场所卫生、工艺流程、设施设备运转、消毒产品索证、包装材料、消毒质量控制、生产和检测记录、从业人员体检和培训、包装标识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在督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对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的消毒餐饮具进行抽检,上半年共抽检2批次36件样品,送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经检测,有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检测不合格(碗、盘大肠菌群检测结果阳性)。

县卫生监督所对消毒餐饮具检测不合格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予以立案查处,卫生行政处罚4000元。同时,根据有关规定,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抽检情况函告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在 “永泰卫计”微信公众号公布检测结果,引导广大群众和餐饮服务机构使用健康合格的餐饮具,提高我县集中式餐饮具卫生质量,增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阶段,县卫生监督所将加强并落实好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集中式餐饮具的卫生安全。(永泰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