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医疗志愿者假日下乡义诊 为民服务显真情

usa.fjsen.com 2017-07-24 16:26:44  叶美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美铃)7月22日,由寿宁县慈善总会、计生协会、卫计局和县中医院联合组建的医疗志愿者服务队30余人利用节假日期间到我县坑底乡浩溪村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现场,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的一般治疗,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村民给予初步筛查、诊断,提出治疗建议,同时,医务人员还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并免费发放健康手册,宣传健康知识,传授保健技能,倡导健康生活。活动中,每个医务人员都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为缓解我县边远乡村广大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避免广大精准扶贫户、低保户、计生户及其他困难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有计划地抽调一线科室业务骨干组成医疗服务队下乡开展免费义诊等形式的医疗扶贫活动,并把该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就此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以减轻患者负担。

此次义诊活动,组织了内科、外科、骨伤科、针灸科、肛肠科等10多个特色科室的30余名业务骨干,共诊治病患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近万元。

同时,此次义诊活动迈开了“假日医生”活动的第一步,传播健康、服务百姓的脚步我们将持续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