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洋镇:“贴心保姆”成了育婴师

usa.fjsen.com 2017-07-24 16:22:29  王晓华 蒋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 蒋倩)“去年12月,我参加了镇里举办的育婴师培训班,认真听课,严肃对待,考试合格,今天终于拿到了《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太高兴了。”7月20日,长期在厦门做“保姆”工作的南洋镇党口村张莲花接过证书一脸的喜悦。这是该镇计生协、妇联等部门本着为当地育龄妇女提高家庭发展经济能力,举办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的一个真实写照。

今年四十出头的张莲花,长期与丈夫在厦门打工,2011年经应聘,成为杏林区荣金家政公司的一名员工,开始走上了“保姆”的这一工作岗位。但因没有取得合法的资格证书,总是给用人家庭带来不信任的眼光,给一心想做“保姆”工作的张莲花带来了烦恼。去年12月,当她得知家乡南洋镇,将举办育婴师培训班时,高兴极了,就主动与当地计生协联系,得知培训的准确时间,准时来到培训地点南洋镇三楼会议室,与该镇109名育龄妇女如期参加了培训。“我现在回去上班,有了这红皮本,是持证上岗,又有多年的‘保姆’经验,相信就业机会会更多。”离开该镇计生办时,张莲花喜笑颜开地对笔者说。

据悉,此次由龙岩市龙翔职业技术学校来到南洋镇,为当地经过培训,考试合格的68名育龄妇女颁发了《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