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心情烦闷脾气暴躁 夏天炎热压力大容易情绪中暑

usa.fjsen.com 2017-07-24 15:45:29  兰京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见习记者余欣霖记者兰京)不久前,杭州一年轻老板因情绪中暑,骂走了一半员工引热议。昨日,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来,厦门也出现市民情绪中暑的情况,其中有一位中年女性为此到仙岳医院就诊。

记者还从警方了解到,自入伏后,打架的警情也有增长。那么,对于这种情绪中暑,有什么办法缓解吗?听听医生怎么说。

时常发火生气误以为是更年期

近期,一位四十多岁女性来仙岳医院就诊。据该女士介绍,最近,她老是莫名情绪激动,时常发火生气,与他人发生口角。一开始,她还以为自己更年期提前,才有了这些症状。可到医院检查,她的各项身体指标却都属正常。于是,无解的她前来咨询。经诊断,她患上了轻度的“情绪中暑”。

厦门市仙岳医院精神科杨威医生介绍,“情绪中暑”也叫“夏季情感障碍综合征”,跟天气炎热、压力大等因素相关;常见表现为情绪波动、心情烦躁、丢三落四等。

这是外界环境对人的心理影响

厦门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李劲松医生认为,“情绪中暑”是外界环境对人的心理影响。如今,很多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加上高温影响,越来越多人表现为易发脾气。不少人还因此有爆粗、打架等行为,这在男性中比较多见。因此,平时就应多保持“心静自然凉”,学会控制自身情绪。

若开始出现类似情况,不要慌张。杨威医生说,这是可以有意识克制的。这时,最好先放下当下手上的事,转移注意力,做点其他事情。等情绪冷却之后,再处理之前的内容。若多次发现自己很容易暴躁,则要时刻提醒暗示自己多去休息、放松一下,多与朋友交谈,进行室内运动,如游泳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