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港试点设立村级“救急难”服务窗口

usa.fjsen.com 2017-07-24 09:25:07  庄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国辉)日前,泉州市泉港区在山腰街道锦祥社区、峰尾镇郭厝村等10个村居,试点设立村(居)“救急难”服务窗口,将社会救助触角延伸至村级。

据悉,村级“救急难”窗口的救助对象为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特困户,以及贫困残疾人、孤寡老弱等困难家庭。救助程序上,由本人或他人协助申请,村(居)社会救助信息联络员及时对申请人的家庭状况、遭遇的困难进行入户调查,提出审核意见;村(居)民小组对其进行审核后,根据具体的困难程度,可直接给予300元至500元的救助资金,减少了审批环节。救助资金则由该区民政局从“社会临时救济”专项资金统筹,每个试点村(居)每年安排1万至2万元,当年度结余的结转下一年度使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