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松城街道计生办强化人口服务管理

usa.fjsen.com 2017-07-21 17:22:30  黄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韬)松城街道计生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关爱流动人口,出台有效措施服务辖区流动人口。

完善流动人口基础信息。联合派出所等部门进村入户摸清流动人口底子,完善流动人口信息。重点完善流入人员信息,将流入人员分类管理,分为困难计生户、计生户、一般户三种类型,对困难计生户我们将实行一户一档,由社区干部负责一对一钩挂帮扶。

树立流动人口发展典型。积极探索出台有利于流动人口计生家庭的各项优惠措施和帮扶政策,帮助其小升初中就近择校,中考加分,培训补助等方面政策参照户籍人口执行;在致富方面,参照常住人口同等提供贴息贷款、幸福工程救助、免费培训、技术服务等;在保障方面,节育措施落实补助,住院分娩补助,农村医保办理等方面给予给予帮助;在亲情方面,依托生育关怀基金会,开展救助帮扶、困难慰问、奖学助学等方面切实帮助流动人口计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减少后顾之忧,提升其家庭发展能力,树立流口家庭发展典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