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关爱外来子弟 打造“放心暑假”

usa.fjsen.com 2017-07-21 16:23:41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进入暑假以来,龙山社区计生协会围绕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假期期间的生活、学习、成长等方面开展外来子弟系列夏令营活动。

强化安全教育。龙山社区针对暑假期间高温酷暑,留守儿童私自结伴外出到水库湖边玩水游泳引发人身伤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再次统计登记,并加强对外来子弟安全教育。

实施温情服务。龙山计生协会成员针对每一个外来子弟儿童生活和心理的不同实际情况,采取走进外来子弟身边和他们练书法、下棋、打球、交朋友的方式帮助他们,想方设法让这些陪同父母离乡来厦学习生活孩子们感受到社区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温暖。

开展1+1帮扶。龙山社区联合辖区大学生对外来务工子弟实行“1+1”的帮扶,辅导孩子们的暑假作业,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同时,龙山社区还为孩子们送上文具盒、钢笔、笔记本等礼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让孩子们在物质上、精神上和生活上获得多重关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