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医保用户看病也能用微信支付 缓解医院“排队长”难题

usa.fjsen.com 2017-07-21 11:07:56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孙春燕) 厦门医保用户看病也能通过微信支付了。昨日,厦门市医保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发布微信医保支付服务。据介绍,医保用户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就可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在厦门医保指定的医院等场景一键完成医保及自费金额的在线支付,实现患者就医移动支付,解决无现金支付痛点,缓解医院“排队长”的老难题。

厦门医保与腾讯公司的此次合作,将围绕“互联网+医疗”建设,推进厦门医保内部业务信息化、社会公共服务领域信息化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合作领域涵盖医保业务移动平台、私有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建设等。

此外,结合腾讯方面的技术能力,依托腾讯微信等,厦门医保将逐步开发个人用户的医保等相关业务的办理及查询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功能应用,构建全流程、全功能的厦门医保业务服务办理移动平台,并将移动平台的成果输出至微信“城市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