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通过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usa.fjsen.com 2017-07-21 08:41:59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周琳)日前,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福建省贯彻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福建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更好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有力推动了新疆昌吉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事关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在对口援疆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产业援疆、教育援疆、人才援疆、交往交流和基层建设等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协调保障,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以实施中医固本工程为重点,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发展中医药产业,推进传承创新,弘扬中医药文化,全面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到2020年,每千人口中医类医院床位数达到0.6张,每千人口卫生机构中医执业类(助理)医师数达到0.45人,全省8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建有中医馆。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形成一支由100名省级以上名中医、500名中医名师、2000名以上中医药骨干人才、2万名以上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中医药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为了有效防范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要努力将非法集资案件遏制在萌芽状态,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建立完善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制度,及时发现线索,强化预警监测,强化正面激励,加大奖励力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规定任何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有权以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方式,向各级处非办、公安部门及其他行业主(监)管部门举报在本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涉嫌非法集资行为;明确了奖励条件及原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