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7-07-20 17:28:3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生活无人照顾,精神没有寄托的状况,想方设法,积极筹划,精准帮扶,营造出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氛围,帮助他们重建积极心态,重塑生活信心,重现幸福生活。

志愿队伍直接帮扶。街道成立了由社区工作者、招募社工、专业心理师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采取定期上门和帮扶电话的方式,及时掌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暂时不能解决的,登记帮扶日志,并于当日反馈给街道结对帮扶部门,限时答复,及时解决。

文体活动助力帮扶。街道利用友邻中心、文化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文化阵地,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和培育他们的兴趣爱好,引导和鼓励他们经常性的开展各类健康的文体活动,大大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爱、老有所盼。

卫生医疗健康帮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专门的医疗服务队,为每一个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上门免费体检,并且发放健康小贴士,时刻提醒饮食、用药等注意事项,及时为计生特殊家庭缓解心理压力,舒解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另外,街道还协调辖区内的主要卫生医疗机构为计生特殊家庭开辟绿色通道,免挂号、免排队,直接问诊就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