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开展“关怀关爱投保计生户 及时理赔救助一家人”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20 16:51:10  李育锦、林耀煌、汪淑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林耀煌、汪淑萍)7月12日上午,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与安溪县计生协会联合到湖头镇湖二村开展“关怀关爱投保计生户 及时理赔救助一家人”的活动,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强、专职副会长林耀煌和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苏海燕、客户服务中心经理黄达望到湖二村21组投保计生户苏女士家中走访慰问,县计生协会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人寿安溪县支公司送上500元慰问金和一条被单。

2017年2月25日,苏女士的丈夫李先生不慎从家中二楼楼梯摔下,到医院简单检查只看到头部小面积擦伤以为并无大碍,2月27日在家休息突然人事不醒,不幸身故,经医生检查为颅内血肿引起死亡。突失顶梁柱,家中尚有一双年幼的儿女,使苏女士陷入悲痛之中,整理遗物时发现李先生投保的保险单。

6月29日,苏女士在村两委会、计生协会的帮助下,向安溪县支公司提交了索赔资料。经过查询,李先生生前投保了国寿福满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国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2014版)。经调查核实属意外保险责任,安溪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第二天就按保单规定支付理赔金15.9万元。苏女士说:“这笔理赔金能还清银行债务,还为家人提供了生活保障。”苏女士对安溪县支公司的快捷理赔服务、各级计生协会的热情帮助表达了谢意。

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强十分赞赏安溪县支公司的快速周到理赔服务。一笔理赔,避免因灾因病返贫。从这个赔案更说明保险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今后计生协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人寿的合作,积极引导计生户家庭参保投保,推行政府财政出资一部分、个人自行支付一部分的方式和鼓励自行投保的计生家庭,扩大计生保险的覆盖面,为更多的计生家庭提供保障。

2017年上半年,安溪县支公司承保各乡镇国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为近万个家庭3.6万人提供保险保障,已支付理赔款37.25万元。

安溪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强(左二)、专职副会长林耀煌(左一)和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苏海燕(右二)、客户服务中心汪淑萍(右一)送苏女士(中)15.9万元的理赔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