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上杭卫生监督所建立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

usa.fjsen.com 2017-07-20 16:46:11  余杭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杭民)今年上杭县卫生监督所被纳入全省也是全市首个县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工作试点单位以来,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所有每个监督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及录音笔。

执法全过程记录,记录行政相对人,也监督执法工作者,要求监督员在日常监督检查、现场审查、打击非法行医、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听证、询问当事人、陈述和申辩在行政许可等多个环节进行纸质和音视频记载,执法时坚持做到“执法办案要佩戴、佩戴要使用、使用要有效”的工作要求,客观、真实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及相关证据。所有文字记录以案卷的形式保管,按行政处罚档案管理的要求整理制作。  视频、音频记录的原始数据,不得修改剪辑,作为辅助档案管理,建立电子档案在固定的电子储存设备中保存2年以上。确保行政执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行为均有据可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