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沙县南阳乡“三到位”加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usa.fjsen.com 2017-07-20 16:28:10  郑克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克栋)为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卫计服务工作,更好地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沙县南阳乡坚持“三到位”,有力提升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水平。

服务到位。乡政府制定出台《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规定》,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同时,畅通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渠道,落实好流动人口卫生、计划生育免费服务项目,提高流动已婚育龄妇女基本免费项目服务率。

宣传到位。通过计生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平台,向流动人口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知识。值“7.11世界人口日”之际,利用圩天的有利时机,在卫计办门口开展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册120余份、避孕药具70余盒,营造弘扬婚育新风,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

关怀到位。建立流动人口利益诉求绿色通道,认真受理、处置每一例流动人口利益诉求,落实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和奖励优待政策,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服务。今年来,利用5.29、“六一”儿童节日,对学校9名流入儿童进行慰问,并会同卫生院深入流入人口聚集地厦沙A8项目部为流入人员进行体检,并建立公共卫生健康档案42份,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进程有力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