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卫计服务进园区 健康同行你我他

usa.fjsen.com 2017-07-20 15:48:20  杨慧珍 张翠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张翠萍)近日,浦城县卫计局在流动人口重点人群集聚地荣华山工业园区举办“卫计服务进园区,健康同行你我他”服务新市民座谈会健及康咨询、义诊,科普宣教活动。座谈会上,园区领导和卫计局领导分别做了发言,卫计局各股室负责人与各企业负责人和流动人口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宣传计生政策及生殖保健知识,听取了流动人口对卫计工作方面的需求和建议。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由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仙阳镇卫生院等,在园区开展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服务活动。设置义诊、政策咨询、生殖健康、避孕药具、婚孕知识等咨询台,摆放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艾滋病、结核病、合理膳食等宣传展板。重点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及流动人口应知应会健康知识,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避孕药具580余人份,测血压180余人、义诊咨询160多人次。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关怀流动人口婚姻生育的社会氛围,促进流动人口健康和家庭发展,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提升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