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山医院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6岁孩童等来“生命种子”

usa.fjsen.com 2017-07-20 10:22:05  雷妤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雷妤通讯员杨碧琼周晟)一边是等待移植的造血干细胞,一边是等待救援的6岁孩童,一场从南宁到厦门的空中爱心接力,让这个“生命种子”跨越数千公里,成功注入了孩童体内。

6岁的贝贝(化名)患有地中海贫血,一直等待着造血干细胞。当得知南宁有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后,中山医院医务人员于前日赶赴南宁进行采集,并搭乘昆明航空8342次航班返回厦门。

时间就是生命,造血干细胞要尽快注入贝贝体内。然而天公不作美,福建西部地区雷雨覆盖,西南方向进出港航班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误。得知此情况后,厦门空管赶在该航班进入厦门管制区之前,向其他空域用户申请直飞空域。事实上,厦门空管的职责相当于空中交警,航班飞行起降都需要听从指挥。此时,昆明航空8342就像地面上的急救车,空管为其开辟了一条空中的绿色通道。

当该航班进入厦门管制区后,厦门管制员指挥该航班成功绕过雷雨区,直飞厦门机场,同时调配其他航班避让该航班。最终,原定115分钟的飞行时间,该航班只用了102分钟便抵达厦门,节省出近15分钟的黄金时间。

厦门空管相关负责人介绍,特殊飞行会打破既定的飞行计划和航路,看似只是其中一架航班进行调整,却牵一发而动全身,尤其在复杂天气条件下,管制难度陡然增加,特殊航班保障对管制员而言是极大的考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