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高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天气“高烧”须防中暑

usa.fjsen.com 2017-07-20 10:01:45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书修)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在前天降雨停止后,气温快速回升,暑热又开始主宰泉州的天气了。昨天我市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达35℃以上,安溪、南安、永春局部乡镇最高温度超过37℃。

泉州天气进入“高烧”不退的状态。昨天17时21分,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白天我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处于副高控制下,高温晴热仍是主旋律,午后山区局部有分散性阵雨。

高温天气容易中暑。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露皮肤,不要在阳光下疾走,尽量避开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出行。如需在户外工作,必须采取有效防晒措施,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

如果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另外,高温天要注意饮食卫生,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