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街街道举办地中海贫血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7-07-19 17:36:27  黄建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建玉)为提高群众对婚前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的知晓率,南街街道党工委 办事处于2017年7月19日上午,在街道举办“地中海贫血知识讲座”。特邀了福建省二医院妇产科主任郭彩凤为大家讲授地贫防治相关知识。参加的人员有辖区内的群众、小区中心户长、社区计生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等约90多人。

郭彩凤主任运用多年的实践经验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讲解了地贫基础知识、遗传规律遗传咨询、产前诊断及治疗等,强调婚前、孕前筛查以及高风险夫妇孕期产前诊断对预防地贫患儿出生的重要性,给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专业的知识培训课。郭彩凤主任说,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而重型“地贫”是一种致死性疾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能根治本病的方法,但由于费用昂贵和相合配型难觅,这种疗法很难广泛应用,目前婚检和孕检则是预防“地贫”的重要手段。现在作为国家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我区群众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如所有的新婚、待孕家庭提供免费婚前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地贫检查,目的就是为使广大群众由被动检查逐步向自觉并积极参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转变,降低重度地贫儿发生率。

现场上,南街卫计办、计生协还会每位与会者发放了近百份宣传小折页等计生宣传品。

此次讲座对普及群众地中海贫血相关知识具有较大的意义,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地贫相关疾病知识和防治地中海贫血病的认知,使群众深刻意识到婚检和孕检、地贫检查对于预防“地贫”的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