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鼓楼区卫计局开展健康促进惠民进社区公益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19 17:16:05  李丽水、翁京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丽水、翁京平)7月18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卫计局携手鼓楼区东街街道办事处、军门社区计划生育协会与《福建卫生报》报社在地处市区繁华路段的军门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鼓楼区健康促进惠民进社区公益活动”。活动围绕健康促进惠民宣传,街居两级计生工作者为过往群众宣传讲解计生政策、科学育儿、安全避孕等计生知识。社区医生为居民群众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优生优育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还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医疗专家进行健康惠民义诊咨询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为鼓楼区卫计局和《福建卫生报》报社联合开展的健康促进与健康大篷车进社区系列活动。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今年来,鼓楼区将健康促进试点区创建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实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制定了多部门共同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全区各级卫计部门积极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健康惠民系列宣传,大力呼吁建设无烟、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宣传普及健康素养、科学育儿、母子健康、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等政策和科学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流动人口健康同行》、《健康通》、《糖尿病预防常识》、《常见慢性病手册》和婚检孕检等宣传品700余份;免费赠送居民健康盐勺、膳食宝塔、体重测量盘等知识性测量工具77份;家庭医生与居民现场签约15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