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路遇老人晕倒护士跪地急救 不顾地面滚烫双膝破皮流血

usa.fjsen.com 2017-07-19 10:03:28  朱丹华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路遇老人晕倒护士跪地急救 不顾地面滚烫双膝破皮流血

  救人护士吴芮。

路遇老人晕倒护士跪地急救 不顾地面滚烫双膝破皮流血

  吴芮救人的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吴旻慧文/摄)6日中午,一老人突然晕倒在福州街头。一名过路女子看到后,立即跪地为老人检查。当她判断老人“心脏骤停”后,紧急施以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有路人拍下救人视频上传网络。目前,热心女子被大家找到,昨日记者采访到这名救人的护士。

老人晕厥倒地 “90后”跪地施救

救人者的护士叫吴芮,在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工作,27岁,工龄3年。

对自己突然成了网红,吴芮表示很意外。“我回去后只和父母提了一下这事,没想到会被人认出来。”

吴芮回忆,事发6日中午二环路福州总医院附近。当时她看见一群人,围着一名躺在地上的老人。吴芮上前询问老人家属,得知老人有心脏病,走路时突然摔倒昏厥。家属表示出门没有带药,已经拨打“120”。

吴芮查看发现,老人没有颈动脉搏动、没有自主呼吸,判断“心脏骤停”,于是立即对他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她尽全力施救 瘀青至今未消

“当时地面非常烫,我虽然穿着裤子,但刚跪下来,就被烫到了。不过要救人,没管那么多。”吴芮说,心肺复苏要求,胸外按压频率每分钟要超过100次,施救者只能跪着,双手垂直按压,才好用力。

“记不清压了多久,估计10多分钟。”吴芮按得浑身是汗,直到急救车到达她才起身。这时她感觉双膝异常疼痛,卷起裤子一看,双膝都破皮流血了。事隔11天,昨日记者看到,她膝盖上的瘀青还没有完全消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