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泉港区前黄镇卫计办爱心扶助温暖特殊计生家庭

usa.fjsen.com 2017-07-18 17:06:47  吴谋冻 蔡水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谋冻 蔡水平)今年来,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卫计办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本镇实际,积极落实各种优先优惠政策,广泛凝聚各项力量,组织卫计专干、协会会员和志愿者,对计生家庭、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进行精准帮扶关爱,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

联手公共卫生致力老年人健康关爱。卫计办与镇卫生院配合,以基础公共卫生项目为依托,利用健康查体中心,对全镇奖励扶助家庭进行免费查体,建立健康查体档案。对适龄育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开展咨询服务,包含妇检、白带常规、B超等检查项目。

助力扶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今年以来,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充分整合资源,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为残疾人、残疾儿童、特殊计生家庭提供康复知识咨询、康复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亲情关爱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温暖。卫计办针对农村计生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生活照料难、健康问题多、亲情慰藉少的问题,落实计生奖扶政策,为困难计生家庭提供生活保障,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教育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觉到父母不在身边,也不孤单,为外出务工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为农村计生家庭空巢老人开展健康检查服务,计生社保管理员为计生家庭留守老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及心理疏导。各村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架起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与在外父母、子女亲情沟通桥梁,让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暖心,让外出父母子女放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