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五到位”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usa.fjsen.com 2017-07-18 16:50:3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思明区嘉莲街道针对辖区流动人口日益增多的状况,不断研究,探索建立了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新机制。

制度建设到位。落实流动人口综合治理的部门联合工作制度,办事处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领导小组将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流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动态管理到位。各社区均成立以社区计生专干、片区民警、流动协管员为成员的流动人口工作小组,每月进行一次入户查访,掌握人口的变化情况,及时将变化的流动人口信息录入微机,保证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有人问、随时管,月月清、户户明。

宣传教育到位。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印制成宣传单,提高流动人口的计生知识知晓率,引导流动人口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均等化服务到位。对流动人口已婚育龄群众提供免费孕期保健、避孕药具发放和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在各社区内流动人口集聚的地方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经常性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关怀关爱服务活动,对贫困流动人口计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信息交换到位。依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交换平台,加强与流动人口户籍地的信息交流,定期通报情况,及时反馈计生信息变动情况,促进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